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前防长沙尔平:医保体系建设中国更应学习德国而非美国

  • 发布时间:2015-08-16 10:5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8月16日消息(记者伍刚 冯孔)8月15日,由北师大、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联合举办的全球青年大会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举行。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医疗保险处于一个很重要的地位。这一点,德国做的是比美国超前的,中国更需要向德国去学习。

  德国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将市场经济和社会运营进行结合的结果。美国需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比如说医保体系的建立。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医疗保险处于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儿医疗体系的建设,德国是比美国超前的,中国更需要学习德国。”沙尔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