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盒子”揭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的秘密[图]

  • 发布时间:2015-08-16 02:29: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哈尔滨8月15日电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石依诺)两颗枯木,一个被割裂的巨大黑盒,盒子的中间被切割、扭转,门前的水池源源不断的流淌,就像要揭开尘封多年的秘密,在一片蒙蒙细雨中悲壮的挺立。这是哈尔滨刚刚落成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8月15日,在日军投降70年纪念日的这一天,该馆正式宣布对外免费开放。

  七三一新馆建筑设计方案简称“黑盒”,坐落在七三一部队原址旁边,以大地的割裂营造震撼的灾难场景,让人们在裂痕中体验到七三一部队的野蛮和反人类罪行,作为记录日军犯下条条罪证的黑匣子,在大地上构成挥之不去的黑色殇痕。为使日本细菌战罪证的证据链更加完整,本次展陈采用了多种展示形式、模型等。在展陈中,文物多达10050件,照片650幅,各类图示76个,表格22个,模型8个,场景7个,视频38个,触摸屏25个。

  上图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 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