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线上理财80后和90后开唱主角

  • 发布时间:2015-08-15 15:31: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宝宝”类货基产品收益持续走低、P2P风险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安全稳健型的理财平台受到欢迎。基于国内最大理财社区“挖财论坛”,日前理财APP挖财宝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财主”们买下超过200亿元的挖财宝理财产品,项目本息兑付率100%,零逾期。挖财金融产品总监李磊表示,线上理财如今80后和90后开唱主角了,对于目前波云诡异的金融市场,稳定安全才是他们最看中的投资铁律。

  据悉,上半年“财主”们购买挖财宝理财产品超过200亿元,用百元钞叠起来的高度相当于22座迪拜塔、39座东方明珠塔,平铺起来的总面积可以覆盖12座鸟巢、334个国际足球场。从投资频率看,上半年在挖财宝上投资次数最高的“财主”,共投资344次,相当于平均每天投2次;投资金额最高的“财主”,半年投资3560万元;收益最高的“财主”,总收益额58.2万,几乎够买房首付;邀请朋友一起来“挖财”的最有人缘的“财主”,仅奖励一项就获得24940元。

  从地域分布上看,浙江、上海、北京、江苏、广东五省财主的总交易额排在前五位,这五个省市也正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客户最集中的区域。

  从年龄层看,80后以47.7%的人数拥有56.5%的资产;90后虽然投资金额只占9.3%,但投资人数已占30.4%,后来居上之势明显。80后、90后总占比达78.1%,说明如今的年轻人很早就养成互联网理财的习惯,已经开唱理财市场的主角。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