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HTC宣布重组计划 全球裁员15%

  • 发布时间:2015-08-15 07:24: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艰难转型中的HTC宣布了重组计划,其中包括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

  HTC最新公布了一项运营规划,包括设立全新事业单位,以更明确的目标带动包括高端智能手机、虚拟现实与智能生活链接装置等关键领域的获利成长。HTC称,要通过整体运营规划减少35%的运营费用,其中包括预计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这意味着,在此次裁员行动中,将会有2300多人失去工作。

  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表示,HTC目前正积极发展智能手机以外的多元领域,因此需要富有弹性与活力的团队。新的运营规划将更明确各部门的目标,以期扭转颓势。

  HTC最新一季的季报很惨淡,导致各种“卖身”传言不断。最近几年,华为、联想、中兴、TCL、华硕、小米、360都曾成为该公司的绯闻对象,关于裁员的消息也不绝于耳。此前,曾传出台湾工厂变相减薪裁员,不过遭到公司的否认。这家曾经叱咤手机风云的智能手机商,如今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不足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