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口羊绒大增 铜矿砂量增价跌

  • 发布时间:2015-08-14 22: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二连浩特8月1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在过去的七个月中,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在进口领域中呈现出“火与冰”的态势:“进口羊绒”大幅增长,而铜矿砂则出现了量增价跌。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检验检疫局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作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截止7月31日为止,该口岸共进口山羊绒4496.45吨,进口货值8508.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2%和69.9%。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7个月中,仅7月份,该口岸的进口山羊绒就有57批次1267.6吨,货值3440.2万美元。

  检验检疫部分分析指,这与二连浩特市政府针对进口绒毛,出台了降低口岸地税征收政策有关,据悉降幅近50%。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政府分析,由于此类商品进口时并不征收进口关税及增值税,企业税负减轻,促使山羊绒进口量得到了显著增长。

  此外,因蒙古国市场环境因素,羊绒价格大幅下降也是二连口岸进口量增长的另一个原因。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政府14日披露,今年前7个月,二连口岸铜矿砂及其精矿(以下简称“铜矿砂”)进口量为28.6万吨,同比增加2.2倍,占关区铜矿砂进口总量的37.9%;价值2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倍;进口均价每吨7175元,同比下跌20.6%。

  据知,铜矿砂量增价跌的主要原因为:2014年下半年公式定价货物报关单集中结关导致今年前7个月铜矿砂同比大幅增加;受国际铜价下跌、产能过剩的影响,国际铜价继续震荡下跌,二连口岸进口铜矿砂价格持续震荡下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