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临时内阁敲定安倍战后谈话内容

  • 发布时间:2015-08-14 16:58: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8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14日下午举行临时内阁会议,通过了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即“安倍谈话”。安倍晋三首相将在日本时间18时(北京时间17时)召开记者会,正式发表谈话并作出解释。

  据此前日本媒体报道,“安倍谈话”全文约4000字,谈话中包括“侵略”、“殖民统治”、“反省”等措辞,还将言及“道歉”。在此基础之上,安倍首相将根据自己提倡的“积极和平主义”,表明为国际社会的和平和安定做出贡献的决心。

  日本战后50周年的“村山富市谈话”和60周年的“小泉纯一郎谈话”均在8月15日“终战纪念日”通过内阁决议之后发表的。此次是因为考虑到日本天皇将在15日“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发表讲话,所以提前一天发表谈话。

  日本政府将在安倍首相发表谈话后,立刻发表英文版译文,日本政府还在研究日后公布中文、韩文版谈话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