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7月众筹行业新增项目2478个 股权众筹占比40%

  • 发布时间:2015-08-14 16:57: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2015年7月众筹行业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7月底,全国共有正常运营众筹平台224家,平台数量比上月增加13家,7月众筹行业共新增项目2478个,其中股权型众筹项目最多,为988个,占总项目数40%。

  股权众筹独占鳌头

  从7月新上线的平台类型上看,股权众筹平台有8家,奖励众筹平台1家,混合众筹平台有4家。截止到7月底,全国各种类型的众筹平台中,股权众筹平台最多,有107家;其次是奖励众筹,有66家;混合众筹为47家;公益众筹仍然为小众类型,仅有4家。

  2015年7月,众筹行业共新增项目2478个,其中,股权型众筹项目最多,为988个,占总项目数40%;其次是奖励型众筹,占比为34%;最少的为公益型众筹项目,占到总项目数的26%,为643个。

  在新增预期筹资金额上,7月共有23.61亿元。股权型众筹由于本月新增项目多,而且单项预期筹资金额高,所以总的预期筹资金额独占鳌头,达到17.62亿元。奖励型众筹排名第二,公益型众筹最小,仅为0.81亿元。

  在已筹资金额上,7月共完成募集8.27亿元。股权型众筹项目仍然为本月筹资最多的众筹类型,不过相对于预期筹资金额,其已筹资金额与奖励和公益众筹对比领先优势有所缩小。排名第二的是奖励型众筹,7月募集金额为2.98亿元,公益型众筹总募集额最小,仅为0.24亿元。

  众筹平台分布地区差异明显

  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7月底,全国众筹平台分布在20个省份,所涉及的省份比上个月多1个,新增加的省份为山西省。在这些地区中,北京以61家平台数位居榜首,比上月新增3家;广东省以52个平台数位居其次,新增3家平台;上海排在第三,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35家。在新增平台上,除了北京和广东,还有江苏增加2个平台,浙江、山东、福建、江西和山西分别新增加1个平台。

  在7月已筹资金额地区分布上,北京、广东和浙江位列前三,筹资金额分别为3.18亿、1.73亿元和1.46亿元。江苏和上海分居四、五位。上述五个省市筹资金额占全国总筹资金额的90.80%。而其他15个有众筹的省份,仅筹资7600万元左右,地区差异十分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