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朴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香港提供发展机遇和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8-14 15: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香港8月13日电(记者黄歆)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13日在香港进行公开讲座时表示,促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香港提供发展机遇和空间,希望香港加强与内地的合作,提高整体竞争力。

  当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联合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讲座。李朴民受邀就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构想,以及香港业界如何参与这一国家战略进行讲解。

  李朴民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及中国各地区在该战略中的工作重点,并对香港融入国家这一战略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香港加强与内地省份的合作,形成香港与内地的“大合唱”;二是建议香港瞄准“一带一路”契机下的资金融通,积极布局人民币国际化和亚洲资本市场建设;三是希望香港积极参与产业合作,提高综合竞争力。

  李朴民还介绍了亚投行、丝路基金及境外投资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建议:首先,参与推动国内企业走出去;其次,吸引沿线国家的华侨华人投资,在关键领域引进先进技术;第三,推进互联互通“串起来”,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第四,促进高效的人文交往。

  此次讲座吸引了港区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大商会和社团代表、中央政策组等智库机构顾问、中国侨联港区代表、专业界及企业界人士逾300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出席了讲座。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