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心设计的实用四房 比大而无当大三房好用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32:1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白

  评弹

  换房真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一般买首套房,看中的就是三点,总价、交通、户型。但换房族想的事情就很多了,要想交通,又要想学位,虽然对总价不算特别敏感,但考虑到小朋友的玩耍空间,又希望越大越好。

  有朋友近半年在考虑换房,从一手看到二手,从海珠看到番禺,总希望二套房面积够大、总价又平。所以每次看中的要不就是品牌一般的开发商,最后发现物业管理服务比较差,物业保值能力一般;要不就是户型设计比较奇怪的,虽然面积够大,总价比较符合他们预算,但功能区间分布却很奇怪,真正进去房间却觉得不好用。结果看了半年,还是没选定。

  其实总价当然很重要,交通环境包括学位也很重要。但记者认为,在考虑户型面积的时候,一个房间真正的实用空间远比户型面积大来得重要。比如有的户型,虽然号称有160~170平方米,但却只有大三房,最多还带一个工人房,用起来远远没有那些虽然面积只有120多~140多平方米,但实际上通过精心设计,做出带主套、带入户花园的四房户型好用。而那些大而无当的户型,尽管看起来单价往往不高,然而最终总价出来,你却要为那些不好用的部分买单。

  实际上,楼市上不乏因为户型大而无当,周边楼盘早早卖完收摊,他们却还要不停吆喝叫卖的楼盘,虽然每次推出促销,都总有几个买家忍不住单价低廉而出手,但卖了多年却还是滞销的楼盘,总会有它的致命伤。

  最近开发商们为了顺应“二孩”的潮流,更是挖空心思做出了110多至120多平方米的四房单位,不仅适合换房族,也可揽到部分首次置业者。尽管客厅餐厅看起来没有原先同样面积的大三房阔气,但真正用起来,住的人多了,就知道多一个房间是多么的有必要。而那些将淋浴马桶部分和洗漱部分分开的公共洗手间,方便程度更是谁用谁知道。

  所以换房族在换大房时,一定不要只看面积,更需要实地考察每个空间是否实用。否则看起来便宜,实际上是多花了冤枉钱。

  (陈白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