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神华集团管理层腐败频被曝 原副总涉嫌受贿被捕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3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毅波  责任编辑:马艺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13日消息,日前,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犯罪对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高级副总裁郝贵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5年6月7日,中国神华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公司高级副总裁郝贵正在接受有关机关的司法调查,不能正常履职。

  郝贵198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2006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郝贵升任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和神华集团副总经理,到2015年为止已经效力神华长达19年。

  郝贵并非近年落马的第一个神华高管。自去年年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神华集团后,神华集团高管频频被查,郝贵已是第五位被查的高管。其他落马的还包括时任神华集团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的张文江以及时任中国神华副总裁的华泽桥等人。

  腐败案之外,中国神华还遭受业绩不佳的困扰。中国神华2015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下降32.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45.6%。2012年开始,中国神华上半年的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下降。

  中国神华拒绝就郝贵一案置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