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区审计局“四结合”促进审计整改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31:1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晓楠)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继续加大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敦促力度,通过与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质量提升、载体运用等四个方面工作相结合,促进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同时,杜绝屡查屡犯、屡查不改的现象。

  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针对“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在加大领导干部任中审计比例的基础上,结合出台的《西青区处级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办法》,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列入交接清单,提高领导干部对问题整改的重视程度。

  与审计评价体系相结合,将上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此次审计的必审内容,对屡审屡犯、屡查不改及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在审计评价中予以披露,形成“以审计促整改”的模式,提高整改的质量和效率。

  与审计质量提升相结合,充分认识到审计质量是审计整改的重要前提,只有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审计意见和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才能更加利于被审计单位对审计问题进行整改,提升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审计载体运用相结合,在做好审计回访报告的基础上,将去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归纳梳理,利用审计专报为载体,上报区主管领导,引起领导对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视,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大整改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