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0后”美甲师如何月入5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00: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物故事

  1991年出生的夏新月2014年从山东来到深圳,成为美业O2O平台河狸家的美甲师、美睫师,单月最高的订单金额超过5万元,收入远高于不少同龄人。上个月,她作为明星美甲师,在公司的安排下与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同事们去了梦想的巴厘岛旅游。

  “刚毕业的时候,真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可以月薪过万。很久以前就想去巴厘岛、马尔代夫这些地方,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实现。”夏新月是个爱美的女孩,眉形精致,黑直长发中有挑染的紫色,指甲是由美甲老师设计的复杂款式。她告诉记者,因为爱美和看好美容行业,大学一年级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报班学习,掌握了化妆、美甲、美容等技术。

  在夏新月高收入的背后,是大量时间的付出和技术水平、沟通能力等方面的不断提高,她甚至考虑更好地学习外语,以便更好地与外国客户交流。

  最忙的时候,夏新月在顾客家中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钟,还曾有过在顾客家借宿的经历,“工作天天接触女性,又忙,谈恋爱都没有机遇和时间。”

  不过在这个行业里,单纯靠吃苦并不足以获得金字塔尖上的收入,技术水平高、与客户相处愉快、老客户多也非常重要。拥有大专学历的夏新月将美甲、美睫看作一种创作,对自己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希望做到一般人达不到的高度。

  “如果美甲师只会涂一个单色,几十元钱一单,即使从早做到晚也赚不到两三万一个月。”夏新月说,由于订单量大,顾客较多,经常会忙不过来,自己现在主要做高端的美睫和美甲款式来提高客单价,缓解了忙不过来的状况,这样既能做喜欢和最擅长的创作,又能抽出更多时间来提高自己。

  对于一些人来说,美睫或许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变美术”。爱美的女士们不需要粘假睫毛、刷睫毛膏,花一小时左右做个睫毛嫁接就能在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里,让睫毛纤长、根根分明。这样的需求看似小众,但已足以让夏新月和同行们保持着较高的收入水平,顾客以三

  十多岁的女性居多。

  打开沉重的黑色背包,夏新月向记者展示了四五十个型号的假睫毛,随身携带的还有微型风扇、台灯、睫毛增长液、眼膜、镊子等工具。在实际工作中,她会根据客户的脸形、单眼皮还是双眼皮等眼部特征选择合适的款式,完成一次自然款美睫约耗时四五十分钟,完成或浓密或绚丽的定制款睫毛则需要一个小时以上,搭配七八个型号的睫毛。

  “偶尔有的客户会说,你做美睫的材料成本并不高,要价却那么贵。可是,有了扳手就能修好车吗?有了针就能针灸吗?有了剪刀就能剪出好发型吗?”夏新月说,自己从20岁开始学习美业,花费很多时间、投入很多精力只为了提供更好的技术和服务,希望凭着自己的手艺让更多人变美,自己也得到合理的收入。

  凭借自己的手艺,性格开朗的济南妹子夏新月赢得了很多回头客,一些老顾客甚至要提前数天预约她的上门服务。她也会在节日或顾客生日时为顾客准备一些小礼品、小惊喜,为顾客使用更高性价比的产品。这种相对自由、多劳多得的工作,让她提早体验和实现了自己做老板的感觉。

  “时间自由,精神自由,收入也比同龄人高出一大截。我自己就是老板,是设计师,是创造者。”夏新月告诉记者,大专毕业后,家人原本希望她在金融系统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她更希望自己闯一闯,在山东的美甲店工作,并担任了店长,收入可达到七八千元。来到深圳后,夏新月的收入水平大幅提升,也在为未来的创业积攒资金,她对未来的设想越来越清晰,计划今后一两年内开设自己的美业工作室。

  “人不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而活着,而是要先弄清楚真正的追求在哪里。”24岁的夏新月有时会刻意控制下接单的数量,让自己慢下来,她还想学习更多更难的技术和项目,除了公司的内部培训之外,还计划抽时间去报一些国际知名的美业课程。在她看来,美业这条路也是学无止境的。

  周刊统筹:江强 曲广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