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月行情提前预热 新楼盘争先亮相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00: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大战有提前打响的迹象。往年一般较为平静的8月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在今年显得格外的兴奋。仅上周末,广州各区至少有18个楼盘出现在市场中,其中有半数的项目是以开放销售中心的姿态亮相。其中更是不乏众多颇具吸引力的全新楼盘。有项目负责人称,抢在金九之前开放销售中心,就是为了备战9、10两月的黄金销售旺季。旺季行情的提前启动使得目前广州一手住宅销售市场“硝烟”的味道愈来愈浓。

  1天内18盘接连亮相

  8月8日,借着“双8”的意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也难得地疯狂了一把。据不完全统计,仅在8日当天,广州全市至少有18个楼盘有所动作。包括番禺、南沙、越秀、从化、增城、荔湾、黄埔等区域都有楼盘亮相。记者发现,在这18个楼盘当中,有半数仅以开放销售中心或者样板间的姿态现身,而并非是开盘销售。

  如荔湾的中海花湾壹号,在8月8日当天就开放销售中心与样板间,现场包括有80平方米两房、95、117平方米的三房以及160平方米的四房四种样板房,而项目并未在当天开盘。据销售人员介绍,项目开盘时间并未确定,但预计会在9、10月。“今天开放销售中心可以进行VIP登记。”

  事实上,当天除了中海花湾壹号以外,番禺的金融街·融重澜湾,黄埔的时代春树里、中泰天境,南沙的越秀滨海御城、南沙湾·石奥,增城的仁安花园、同创滨江花园以及荔湾的保利西悦湾等众多新盘都是以开放销售中心的方式亮相。这些项目目前仍然没有正式开售,而只是进行意向客户的“认筹登记”。“未来两三个月的市场竞争将会非常激烈。”黄埔某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往年楼盘一般在金九银十前几天才会开放销售中心,但今年节奏大都提前了。“集中在8月初就亮相,是为了有更充足的时间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争取在金九银十有更充足的客源。”

  新增可售房源增城最多

  记者发现,进入8月以来,广州新增可售房源并未大幅增加,反而较此前有所减少。在大多数楼盘都在以“预热”的方式提前抢占客源的时间段,8月广州一手住宅市场新增的房源大部分集中在近郊区域,但新盘的比率有所提高。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8月3日至8月9日广州十一区共发放8个住宅预售证,新增住宅房源1124套,环比下跌39%。获批的8个住宅预售证中,有4个为新证,3个是增城的预售证,分别为豪进广场、尚东阳光和金马东湖壹号。还有一个是位于番禺的臻尚苑。

  新获批的预售房源主要来自于增城;番禺单盘获批320套,成为获批单区之首,则成为上周单盘获批量之冠;其余楼盘获批几十到上百不等的预售套数。商业房源方面,广州十一区共获批9证,新获预售房源911套,环比前一周(262套)上涨247%。其中以尚东成交697套获得单盘第一,上周获批商业预售证还有增城的汇景花园、豪进广场、尚东阳光、金马东湖壹号和番禺的臻尚苑、南沙的富力天海湾和南沙金茂湾、天河富力万科云启。

  从上周情况来看,中心六区共获批491套新房源,黄埔、天河以及海珠均有新房源获批;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区域当属黄埔,该区成交热度不减,区域开发商对于黄埔未来前景乐观,因此推货节奏长期保持较快速度。该区域万科东荟城和美悦湾均有新房源获批。其中万科东荟城获批127套新房源,该项目靠近即将来通的地铁6号线二期香雪站。

  上周近郊番禺、增城两区获批新房源数量最多,共计633套,环比前一周934套下跌32%。番禺的臻尚苑获批320套新房源,8月8日开放销售中心。增城尚东阳光、豪进广场、金马东湖壹号分别有108、138、67套新房源获批。

  记者发现,新增的房源类型仍然是以刚需自住的户型为主,主要集中的区间有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共814套,占总获批套数的72%。

  买家热情仍然高涨

  尽管近日众多新盘都只是“亮相”,但这些新盘中不乏颇受市场关注的项目,因此买家的热情已经被提前点燃。

  上周六,备受广州老城买家关注的广钢新城首席地标综合体中海花湾壹号销售中心、样板房正式开放。据开发商的统计数据,仅是周末两天该楼盘就迎客近1.6万人,销售中心被围得水泄不通,其中参与到优惠登记的客户超700台,绝迹已久的排队看样板房盛况再度出现。“周末两天消耗3万个纸杯、1.6万人到场。”中海花湾壹号的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8日当天中海花湾壹号首次亮相,由于前往该项目的自驾车客户太多,一度造成拥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据介绍,由于客户量过大,开发商不得不实施分流,销售中心门口排起了迂回的长队。排队进销售中心、排队看沙盘模型、排队看样板房、排队交纳VIP优惠金。

  “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七点,人流源源不断涌入,场面非常震撼。”据开发商介绍,仅周六当天人流达一万人,VIP办理的客户就达500台。记者了解到,首批货量仅600套,周末两天VIP办理的客户数就已经轻松达到货量。销售人员表示,首批入市的住宅产品户型非常丰富,包括约80平方米两房,90/95平方米小三房(2+1),110/120平方米大三房(2+1),140平方米四房(3+1)、160平方米四房(3+1),非常适合首次置业和改善性需求的老城区买家。但目前项目的开盘时间与销售价格尚未确定,在上周末启动限时限量VIP登记,有意向的客户可以缴纳2万元,便可享受“2万享10万”的特别优惠。金融街·融穗澜湾是金融街控股进入广州市场的首个项目,是市桥板块唯一在售,主推刚需户型,南向可享受一线江景资源的住宅项目。项目拥有120米超高层地标建筑,整体定位为番禺城央首席江景豪宅。

  除了中海花湾壹号外,番禺的金融街融穗澜湾项目在上周末也正式揭开面纱。金融街融穗澜湾正式开放销售中心和样板间,数百客户将销售中心围得水泄不通。有市场人士认为,像中海花湾壹号、金融街融穗澜湾这些受买家关注楼盘的提前亮相将为9月行情进行预热,今年的金九银十的行情或再现火爆。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