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生存训练”有必要

  • 发布时间:2015-08-14 05:06:5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5人挤在一间15平方米的房间,一小时内打扫24个楼层,扫大街、清运垃圾,逐个店铺寻找打工挣钱机会,每天7元的伙食标准——今年暑期,武汉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自发开展“生存挑战”活动,磨炼意志,培养团队精神,收获颇丰。

  【微评】一些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不愿意吃苦,在困难面前缺乏自立自强的品格,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没有经历过艰苦的生活。利用暑期组织大学生进行生存训练,是一堂生动具体的社会实践课,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坚忍性格和迎战困难的意志勇气大有裨益。大学生锻炼生存能力,也是步入社会之前的“热身”。个人生存和发展,光有知识是不够的,还需要有爱岗敬业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等,这些都是在社会这个“大海”中“游泳”的技能。从这个意义上说,未出校门先入社会“热身”,熟悉社会、感知社会,非常必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