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新一期北京PE指数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8-14 05:06: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日前联合发布新一期北京地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指数(以下简称“北京PE指数”)。

  2015年上半年北京PE指数为118.52点,其中募资指数为107.15点,投资指数为106.41点,退出指数为124.82点,信心指数为139.29点。从指数走势来看,2015年上半年行业发展呈现几方面特点:一是行业整体保持平稳发展,热度不减。指数显示,继2014年下半年行业发展迎来小高潮之后,2015年上半年行业整体保持平稳发展,指数环比增长1.37%,同比增长8.74%。今年上半年,北京PE行业在政策利好、新三板快速发展等多重刺激下,行业发展热度不减。

  二是募资指数环比略有上升,投资指数和退出指数环比略有下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从分项指数走势看,今年上半年募资指数为107.15点,环比增长1.01%;投资指数和退出指数分别为106.41点和124.82点,环比分别下降5.45%和2.90%。由于募资、投资、退出分项指标以募、投、退金额为计算基础,指数的环比下降表现为投资金额和退出金额略有下降。但是根据机构调研问卷结果,今年上半年发生的投资和退出的案例数明显上升,机构投资热情不减,退出渠道逐步拓宽。这表明今年上半年,单个投资案例金额降低,致使总体投资金额略有下降;机构退出渠道增多,特别是在新三板快速发展的影响下,单个投资案例退出金额也较往期有所下降,导致总体退出规模略有下降。由此可见,北京地区PE机构投资退出领域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

  三是行业信心较足,机构看好未来半年募资和投资时点。今年上半年,北京PE行业信心指数为139.29点,再创历史新高。行业信心调查显示,机构对未来半年行业发展预期信心十足,其中募资预期和投资预期信心达到历史高点,表明在当前外部环境下,机构普遍看好未来半年基金募资、投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