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家书城联展抗战好书

  • 发布时间:2015-08-14 05:06: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13日讯 记者李哲报道:由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组织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出版物百家书城联合展示展销活动今天在京启动。

  据介绍,全国各大城市新华书店、大型书城都将设立专柜专架,举办形式多样的展示展销活动。各出版、发行单位也将重点做好这些优秀出版物的货源储备、出版发行工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介绍说,此次推出的优秀出版物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有从海内外专业机构多方收集整理的,具备重要史料价值的文献、档案资料,如南京出版社的《中国战区受降档案》;有从各个角度深入挖掘史实证据,权威机构和专家撰写的历史研究著作,如中共党史出版社的《东北抗联史》;有面向大众读者讲述抗战故事、介绍抗战历史的通俗读物,如人民出版社的《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

  据了解,今年6月,中宣部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选题出版和“百种经典抗战图书”重印再版工作的通知》,并公布了220种优秀出版物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