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切实筑牢安全底线

  • 发布时间:2015-08-14 05:06: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2日深夜,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抢救,并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子弟兵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用鲜血和生命履职尽责;各种救援力量火速奔赴前线,与死神争分夺秒。

  安全是红线,是底线,一旦逾越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我们不仅要千方百计将损失降到最低,更应该尽力避免类似事故发生。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危险品管理,切实搞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好比“1”,其他都是“0”,没有安全,成绩再大、再多也大打折扣。近期发生的多起事故令人警醒,安全生产、安全管理这根弦一刻不能松懈。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防微杜渐、查漏补缺,经常开展安全检查,实现全过程、无缝隙管理;必须重视普及安全知识和法规,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和机制,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更多报道见四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