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22届北京图博会26日举办 将展出中外出版物27万种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哲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8月12日讯 (记者 李哲)记者从今天在京举行的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图博会与图书节将于8月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同时、同地举办,为出版界和普通读者奉献一场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盛宴。

  本届图博会共设立了国际儿童教育馆、海外馆、销售馆、综合馆、专业馆5个展馆,展览总面积66000平方米,展出中外出版物约27万种。展览为期5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本届书展的主宾国。

  今年,图博会与图书节两大活动首次联袂推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说,“作为首都新闻出版领域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出版文化交流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本届图书节将实行主会场+分会场的举办模式,营造‘书香满京城’的浓厚氛围。”

  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主会场一道,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雨枫书馆等北京国际图书节的多处分会场将共同奉上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届时,名家大师将与读者现场互动、线上线下共同全民阅读、古籍善本罕见登场、前沿科技带来乐享数字阅读。

  作为与法兰克福、伦敦和美国书展齐名的世界四大书展之一,已走过29个年头的图博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吸引了世界各国出版商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本届图书博览会报名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82个,比去年增加5%;参展商达到2270家,比去年增加5%。

  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是本次图书盛会的又一大亮点。今年,共有来自英、法、美、韩、日、印度等国的1305家海外出版机构报名参展,比去年增加6.3%。其中,塞尔维亚、罗马尼亚、斯里兰卡和哈萨克斯坦4国首次参展,俄罗斯、沙特、伊朗、马来西亚等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确认参展,企鹅等国际各大知名出版集团继续参展。

  作为家门口规模最大、效果最明显的“走出去”平台,国内各大出版企业参展积极性高涨。中国出版集团、凤凰传媒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出版集团,中文在线、天翼阅读等数字出版企业,以及一些文化工作室都将携各自精品现身展览。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2015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北京国际版权贸易研讨会、出版人圆桌会议、中英语言教育论坛等众多品牌活动。国内出版人有机会与国外资深出版人士、版权专家、顶尖出版社代表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国际出版行业的最新动态与经验,开发更加深度的合作,助推我国出版业更好地实现国际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