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全面启动集中汇总征税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2: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饶金华报道“集中汇总征税业务不仅给企业节省了不少经营成本,而且还大大节省了通关时间。”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9月试点以来,截至6月底,使用汇总征税预计为每票报关单办结时间减少4.6天,降低直接经营成本120余万元,资金占用量减少1亿元左右。

  从7月27日起,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推广汇总征税改革,南昌海关全面启动此项改革。截至目前,在关区原有2家试点企业(江铃进出口、江西铜业)的基础上,新增了赛得利(江西)化纤、江西合力泰、南昌欧菲光电等5家企业开展集中汇总征税业务,也就是说共有7家企业和中国银行等3家银行加入了此次汇总征税改革。2014年9月16日,南昌海关纳入了海关总署第二批试点海关之一,江铃进出口公司、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启动了集中征收试点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关区共有1845票报关单采取集中汇总征税模式通关,货值约5.2亿美元,涉及税款约5.4亿元。不仅使企业充分感受了通关效率提高和纳税成本降低等改革红利,也使更多企业决定参与集中汇总征税的需求。

  南昌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昌海关在强化有效管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降低成本,让江西省进出口企业充分享受海关业务改革带来的优惠和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