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海关办理集中汇总征税税单1800余笔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36:0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尹隆 侯云舟 记者 林潇)近日,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推广汇总征税改革。记者获悉,自2014年9月起,南昌海关开展集中汇总征税改革试点以来,已为2家试点企业办理集中汇总征税税单1800余笔,金额达5亿余元人民币。

  据悉,汇总征税是集约化征税的一种新型征税模式,海关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出口纳税义务人一个时期内多次进出口货物对应税款汇总计征。汇总征税模式给企业带来了改革红利:企业不需逐票缴税后再办理货物放行手续,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同时该模式下企业在提供税收总担保的前提下事后集中缴税,有利于缓解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资金压力。

  据介绍,汇总征税在全国海关推广后,在江西已有包括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企业和中国银行等3家银行加入了此次汇总征税改革。以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使用汇总征税预计为每票报关单办结时间减少4.6天,降低直接经营成本120余万元,资金占用量减少1亿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