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海关创新征税模式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1: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华兵 朱海滨 杨文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深圳海关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推广集中汇总征税改革。外贸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先放后税”缩短通关时间、“汇总征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一份保函、全国通用”的属地管理模式,更是简化了企业申请手续,拓展了改革适用范围。

  自7月27日起,海关总署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广汇总征税改革。汇总征税是海关为推进贸易便利化、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而开展的一种征税模式改革,它改变了传统“逐票报关、逐票审核、逐票纳税”的海关通关模式,而是通过以企业为管理单元,定期集中纳税的方式进行进出口税款的缴纳。在该模式下,企业在通关时,不再逐票打印税单征税,而是在提供有效税款担保下办理货物放行手续。企业可在每月的第5个工作日前完成上月应缴税款的汇总支付。与此同时,为更加贴合企业通关实际需求,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传统纳税模式和集中汇总纳税模式。

  深圳海关作为海关总署首批试点海关,自试点以来至7月31日,先后对8家企业实施汇总征税,试点口岸7个,合计缴纳税款26.01亿元。

  长安标志雪铁龙有限公司制造物流部海关事务主管蔡晓武说,实行该模式后,公司将每票报关单报关时间由原来的2.4天压缩为目前的1.4天,每票报关单节约成本约为5405.41元。(王华兵朱海滨杨文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