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袋夹层藏孕妇血液出境被查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华兵 黄绮虹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了解,由于国内非医学需要进行的胎儿性别鉴定是违法行为,近年来,一些非法中介机构采集孕妇血液样本后,通过邮寄或个人携带等方式送往香港等地进行胎儿性别鉴定。7月27日,罗湖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一名女子违规携带30支人体血液样本出境的案件。据罗湖海关透露,截至8月6日,该关今年已查获人体血样制品案件17宗,共查获血液样本2057支。

  案发当天下午三点半,一名内地女子随身携带一个手提袋从罗湖口岸出境。海关关员发现该女子过关时行色匆匆,呈“S”型路径试图避开关员检查。经对其行李开包检查,发现包内只有一些普通衣物和日用品,似乎没有什么可疑之物,但女子的神色紧张,回答关员的询问时也支支吾吾的。关员随即要求该女子将手提袋过X光机,果然发现了异常,包内有一些管状物品。关员仔细检查了女子的行李袋,在暗袋内衬里发现了一个夹层,夹层中有一袋文件资料,资料下方是几十支人体血液样本,经清点,共有30支。这些血液管壁上分别贴有血液所属人的名字、怀孕周数、出生日期等信息,而文件资料上显示这些血液是要带往香港某机构作胎儿性别等DNA检测之用。目前,上述物品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罗湖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旅客携带和个人邮寄、快递人体血液和血液制品进出境,海关严格凭卫生部的批件或证书办理验放手续;旅客不能提供批准文件或证书的,海关将对有关人体血液及其制品予以扣留,并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王华兵黄绮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