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理诈骗短信钱咋还丢了?

  • 发布时间:2015-08-13 13:32:0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诱骗市民说出验证码从而盗取账户资金的事件频发发生,骗子花样层出不穷手法千奇百怪,主要目的就是获得短信验证码。有的暂时转入贵金属账户造成资金被转走假象,有的屏蔽短信直接转移资金,有的连微信红包零钱也不放过。

  没给验证码钱却没了?

  骗子来电话索要验证码,市民李先生没有上当,卡里的钱却没了。

  8日,市民李先生接到一条短信称,他的银行卡余额有变动,李先生以为是诈骗短信没有理会。收到第二条短信后,李先生有了警觉,短信中有验证码,申请开通E支付功能。随后,李先生接到浙江号码来电,对方称是做QQ币充值生意的,还主动提醒如果李先生没有自己开通,就可能是被盗刷了。

  下午,李先生再次收到短信,提醒银行卡余额变动,也没有放在心上,认为只要不理会骗子就不会上当。快下班时到ATM机查询,李先生发现卡里原本有6000多元,只剩了几分钱,吓得他马上在银行关门前排队去查询。

  经过查询,原来李先生卡里的余额虽然没了,但钱没有转出,而是存进了他的网银中一项贵金属业务。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骗子应该盗取了他没有U盾的网银账户,但没有转出资金的操作权限,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让李先生主动上钩。一旦李先生联系骗子,骗子就用准备好的各种陷阱继续行骗。

  提醒:遇电信骗局先去银行咨询。

  给了验证码钱也没了!

  10日,市民高先生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和红包零钱被洗劫一空,卡里几十块钱也没被放过。

  10日晚上,高先生接到一条朋友微信说他的手机出现了故障,问他收到验证码没有,让他把验证码发过去。高先生朋友称手机故障严重只能刷机了,刷完机登陆微信需要好友的验证帮助,所以需要验证码。

  很快朋友又发来短信说家里孩子睡了不方便接电话,让他赶紧发过去验证码,“朋友一场连个忙都不帮”。高先生碍于面子照做了,刚发过去2分钟,自己的微信掉线,再登陆也上不去了。高先生申请找回密码重新登陆微信,发现微信抢红包来的200多元零钱全都没了,绑定的一张银行卡里90多块钱也不见。

  回过神来的高先生意识到,对方盗窃了朋友的微信号,又通过这些借口盗取了他的微信号,洗劫了所有的账户资金。高先生又查看短信记录才发现,朋友发短信的手机号码是浙江的号码,他只关注了短信内容没注意看号码。

  提醒:短信验证码锁着您的钱包,说啥也不能随便给。

  收不到短信钱丢了还不知

  前几天,东平一居民手机短信功能失灵,两天时间卡内丢失5万7千元。

  4日,东平县居民孟先生拿着银行卡找到东平一家国有银行支行,情绪激动声称卡内资金被盗。工作人员查询发现,从1日到3日,其银行卡内总共支出了17笔,共5万7千多元,持卡人还没有报警。在工作人员建议下,孟先生报了警。

  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孟先生手机被屏蔽,短信功能失灵,导致没有收到短信提醒。在交易记录内,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些款项流向几家第三方支付平台,通过联系平台后方公司,说明资金被骗情况,要求协助冻结资金。

  在第三方平台公司配合下,孟先生的8笔资金得到冻结。孟先生随后提供了身份证明、报案回执、银行流水等材料后,8笔被盗刷资金共5万2千多元得到了返还。剩余4000多元被骗资金,还在继续和其他机构进行沟通,争取为孟先生挽回更多损失。

  提醒:被盗第一时间报警。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