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农东疆“加码”产业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8-13 10:32:3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记者昨日获悉,北京最大的农业国有企业——北京首都农业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获得授信200亿元,将在津冀地区重点投资旅游、食品进口贸易等项目,主要用于探索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模式,享受天津自贸区的政策红利。

  据首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首农东疆牧业20万吨能量饲料生产线刚刚投产试运行。该项目主要内容为建设一条饲料生产线及配套的辅料车间、原料堆存区、综合办公楼。预计年产能量饲料20万吨,将为首农集团开展饲料加工、销售,畜禽及相关产品进出口贸易等业务,为自贸区建成后牛羊肉国际贸易中转等形成完整产业链条提供支持。

  “随着天津自贸区一系列投资便利化措施的推行,首都农业集团以北京为总部,天津为进出口的桥头堡,河北为生产养殖腹地的格局正在形成。”该负责人表示,首农集团在东疆的项目主营进口饲料加工、畜牧业国际贸易,对外链接美国、澳大利亚、巴西、保加利亚等农产品出口国,对内辐射京津冀和三北地区。在自贸区设立后,首农集团也正享受着新政带来的便利。如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的22项创新制度,每一项都融入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素。根据新的政策体系,京津冀进出口货物可以享受更便捷的通报、通检、通放,还可以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对于首农来说,进出口通关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此外,首农食品进出口项目也将在东疆保税港区开工建设,项目集海关商检现场查验、保税仓储、冷链物流、分拨配送、批发交易、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全功能于一体,主要经营以水果和牛羊肉为主的食品、农副产品进出口业务。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区,对京津冀地区食品供给“保质、保价、保应急”的三保障任务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未来集团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京津冀的产业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