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家居看铠恩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32:4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很高兴看到我们重庆自己的家具卖场走出了国门,迎来了世界各地的客商和产品,大大丰富了重庆乃至中国西部的家具采买选择。”在今年5月份举办的“2015·中国(重庆)——东盟家具博览会”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董小平如此评价铠恩国际家居名都。

  事实上,今年已经是铠恩国际发展的第十五个年头。从最初的八公里家具市场,到如今拥有国内外1000多个家具品牌,涵盖了家具家居、酒店用品等多个门类,总营业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的大型家居综合体,铠恩国际展示了作为重庆家居龙头企业的大气与豪迈。

  “作为本土的知名家具流通卖场,铠恩国际无疑是重庆人心目中的家具采购地标。而近年来,铠恩国际也在与时俱进提档升级,通过会展、提升服务等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海内外商家的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庆市商委城市商业处的张嵛建处长表示。“其实铠恩国际在重庆的影响力毋容置疑,很多消费者购买家具直接奔着铠恩这个牌子去,这就是铠恩国际的成功之处。”

  事实上,铠恩国际不仅仅是消费者心目中的家具地标,同样也是本土品牌的孵化园和外地品牌进入重庆的首秀台。鱼梦、玮兰、朗萨等重庆本土品牌的崛起,也与铠恩国际的发展密切相关。朗萨家具相关负责人就回忆,在刚进入铠恩国际的时候,八公里这一片几乎是“不毛之地”,而政府的规划下,由铠恩国际主导的十余届国际家具博览会每年展开,彻底将巴南区八公里“盘活”了,而不少重庆本土家具企业也通过家博会走上了全国甚至国际舞台。不仅如此,来自成都、北京、香港、广东等地的家具品牌也争相将重庆“首秀”放在了铠恩国际。“外地的家具品牌要进入重庆,在前期的考察中,铠恩国际都是必来的地方。”铠恩国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

  做市民的采购平台,也做品牌圣地

  “铠恩国际打造的是一个家具采购的平台,为市民提供性价比最高的家具产品,同时,也是家具品牌商们的圣地。在铠恩这个大舞台上,市民买得实惠,商家赚得到钱。”重庆市家具商会会长张永钻表示。

  事实上,铠恩国际作为重庆最大的家具集散地,卖场的“满座率”连年接近100%,很多黄金铺位甚至一铺难求。在今年5月份的东盟家具博览会上,就有不少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客商表达了想要进驻铠恩国际的愿望。

  “其实,家具的性价比和品牌数量是成正比的,铠恩国际场内的家具品牌越多,市民的选择余地越多。商家越多,竞争越激烈,产品的价格才能降下来。”铠恩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铠恩国际高性价比的秘诀,这是其他卖场无法复制的。”

  重庆市民买家具的必选地

  “在铠恩还叫八公里家具市场的时候,我就到这里选购家具,我们一家几口人新房的家具都是在铠恩买的。”作为铠恩国际的“粉丝”,巴南区的张勇说,“开始的时候还到处比较价格,后来就在铠恩一家选了,性价比的确没得说。”

  记者了解到,在铠恩国际开业之初,引进的品牌多为价廉物美的重庆和成都品牌,而当时重庆市民的消费习惯也是以“实用”作为购买的标准。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品牌和服务越来越被重视,而铠恩国际适时推出了名家具馆,欧美家具、红木家具等成为主打产品,大大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在服务方面,铠恩国际引入了先行赔付制度,并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共建消费维权服务站,更是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现在市场行情不太好,报纸上经常说有企业倒闭找不到人的,所有购买家具还是要到大卖场。”消费者张勇表示,“家具不像一般的快销品,售后要有保障,购买者才能安心。”

  ▲铠恩国际活动盛况

  他们为什么选择铠恩国际?

  其实世间事物的存在,都是有着千丝万缕的道理。比如家具品牌商家选择入驻铠恩国际,比如消费者选择到铠恩国际采购,人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近年来市场不太景气,市场传出经销商甚至卖场关张的消息,而铠恩国际依旧“一铺难求”,这自然是商家们能赚到钱,至少是比在其他地方经营的性价比更高。而消费者看重的,自然也是性价比。家具产品作为日常的必须,自然不是奢侈品(有收藏传承价值的某些品牌除外)。消费者买家具,要看质量好不好,服务水平高不高,用着放不放心,这些除以价格,就是消费者心目中的性价比。近年来,“铠恩买家具,性价比确实高”响彻大街小巷,却也道出了人们选择铠恩国际的理由。重庆晚报记者 唐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