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二季度 一半收入来自移动购物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31: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记者薛松)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2016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收入202.45亿元,净利润为308.16亿元,同比增长148%。阿里旗下中国零售平台首次有超过一半收入来自移动设备,这标志着移动购物已成为消费者和商家的主流场景。

  阿里巴巴集团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零售平台成交额达6730亿元人民币,其中55%来自移动,移动端成交额同比增长125%,推动移动收入增长225%,首次占比过半,达到51%。

  受益于阿里影业估值大幅提升,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净利润猛增148%达到308.16亿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主要来自于阿里影业完成融资后,阿里影业剥离出报表,并大幅推高阿里巴巴集团持有阿里影业股权的估值,因此带来高达247.34亿元人民币的处理收益计入。

  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该净利润为人民币94.96亿元(约合15.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3.17亿元增长30%。

  阿里影业昨日还宣布了最新的人事任命以及业务组织架构,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张蔚、邓康明将分别担任阿里影业总裁、首席运营官(COO)。公司将按照互联网公司扁平化的组织生态调整业务架构,全面与传统影业公司脱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