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宅投资增速开始回升 房地产投资增长回落至4.3%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36: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住宅投资增速开始回升

  但房地产投资增长回落至4.3%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今年以来,买房的百姓越来越多,也让房地产市场再度走向繁荣。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住宅投资增速开始回升,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56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3%,增速比1至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5380亿元,增长3.0%,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99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增速比1至6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销售额41171亿元,增长13.4%,增速提高3.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商品房销售市场持续好转,出现了部分热点城市销售火爆、住宅销售量增长较快的特点。1至7月份,深圳、宁波、杭州销售面积增速超过50%,销售额增速超过70%,带动40个重点城市销售表现明显好于非重点城市;住宅销售面积53009万平方米,销售额34884亿元,比1至6月份分别增长6.9%和16.8%,大大高于办公楼等其他用途商品房销售增速。

  不仅如此,销售回暖还带动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回流。数据显示,1至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930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比1至6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在各类到位资金中,企业定金及预收款由1至6月份的下降0.9%转为增长2.4%,个人按揭贷款增速达12.5%,比1至6月份提高2.5个百分点。

  李皎认为,销售市场好转给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将提振企业开发建设的信心。

  ■相关新闻

  7月工业生产增速回落

  统计局:企稳基础还不牢固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出现回落,但1至7月工业生产累计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总体仍属平稳态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增速较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1至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与前6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表示,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增速回落,不仅因为外需低迷、出口下降,还受投资、房地产需求减弱影响,导致部分投资品生产进一步下滑。加之去年7月工业增长基数较高,部分地区受台风等天气原因影响,工业生产增速回落幅度较大,如浙江省7月工业生产增速为2.5%,比上月回落了3.5个百分点,这些因素也导致了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增速回落。

  “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出现回落,一方面表明工业经济企稳的基础还不牢固;另一方面,工业月度之间增速出现一定的波动也属于正常现象。”江源表示。

  实际上,1至7月份工业生产累计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总体仍属平稳态势。特别需要指出的是,7月份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仍在取得积极进展。数据显示,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有所加快,支撑工业转型升级的高端细分行业仍然保持了较快增长,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新兴产品快速增长。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

  网购增速高达37%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央行发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5%,增速虽比6月份低0.1个百分点,但比前6月高0.1个百分点。总体上看,7月份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蔺涛介绍说,消费品中,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餐饮收入增速有所加快,而新兴业态和消费升级类产品销售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网上零售继续快速增长。1至7月份,全国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7%,高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6.6个百分点,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所占比重仍高达9.7%。

  此外,消费升级类商品零售情况较好。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体育与娱乐用品类商品同比增长19.3%,增速比6月份提高6.0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商品增长14.2%,增速比6月份提高13.2个百分点;通讯器材类商品增速虽比6月份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近30%的较高增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