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启跨境银证合作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33:3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浦发银行“外滩12号”银证沙龙活动日前在香港举行,这是该活动创办以来首次选址境外,为银行与证券行业合作交流创造了新的空间和平台。据悉,本次沙龙以“从黄浦江到香江, 2015年银证合作展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海通国际、申万宏源(香港)、华融国际、信达国际、中金香港、建银国际、中信建投国际、中投证券(香港)等21家在港非银中资金融机构的近60位嘉宾出席。

  香港作为国内资本市场迈向国际化的桥头堡,已有近30家中资证券公司在当地设立子公司。本次沙龙紧贴中国资本市场开放进度加快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提速的趋势,聚焦于国内商业银行与在港中资券商的全面业务合作,结合传统银证合作产品与新形势下的各类创新业务,商讨谋求通过存管、客群、渠道、资金、交易等多种途径打造多元化立体式的跨境银证合作模式。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实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跨境金融创新力度持续加强,同业机构间境内外的业务合作与联动日益紧密。浦发银行致力于将香港分行打造成跨境服务平台、国际化平台和创新平台,紧贴市场脉搏,为“走出去”的企业和高净值个人客户提供综合化、国际化的投融资和海外资产配置服务。

  据介绍,“外滩12号”银证沙龙是由浦发银行牵头发起,以证券、基金、期货和证券投资私募等行业客户为主要参与对象的小型、高端系列业务交流活动,致力于打造银证双方高层之间业务交流、创新探索、战略同盟的长期互动交流平台。此前,浦发银行已举办多场,分别聚焦券商流动性管理、渠道业务合作、资产业务合作和要素市场代理合作,已在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此次首次在境外举办的银证沙龙,特别是在香港这样一个中西文化交汇的国际金融中心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浦发银行在香港金融同业的知名度和服务能级,促进了两地金融同业的交流往来。后续浦发银行将持续开展“外滩12号”银证沙龙活动,积极围绕各类金融市场创新热点,为银行与证券行业合作创新搭建交流协作平台。

  卢 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