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企改革板块可继续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00: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人民币贬值等利空消息的打压,周三指数小幅低开,沪指早盘一度凭借资源类权重板块的护盘,回补了跳空缺口,不过在套牢盘与获利盘共同压制下,股指尾盘还是再度跳水。

  分析认为,短期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而人民币贬值预计会持续对市场反弹形成压制;同时股指在冲击半年线和前次反弹高点4184点时会遇到较大阻力。因此,目前市场大概率维持在震荡箱体内波动,大格局并未改变,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反弹前高4184点存阻力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反复剧震激战3900点。午后开盘沪指一度跳水击穿3900点,随后开始震荡上行,盘中一度翻红,坚守3900点一线。尾盘随着期指下跌,多方再次失守3900点。相比主板,创业板跌幅巨大,尾盘期指下砸,跌幅一度超2.5%。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886.32点,下跌1.06%;深成指报13117.10点,下跌1.55%。创业板报2622.19点,下跌2.84%。沪深两市共计成交1.1万亿,较周二市场的1.3万亿有所萎缩;两市共有606家个股上涨,1656家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66家,跌停个股4家。

  板块热点看,受中航系多家公司停牌影响,军工板块大幅上涨,中航黑豹中航电测强势涨停,宝鼎重工中国船舶大涨。受上海国资改革进一步加快影响,新世界浦东金桥等个股午后直线封涨停板。另外,服装家纺、纺织制造等板块均有强势表现。

  在周二大盘冲高回落下,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贴水在尾盘再度扩大至234.73点,这说明机构对小盘股后市仍不看好,创业板指周三也领跌于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层面而言,4000点附近是7月27日巨阴线颈线位,同时大盘连续反弹也积累了一定获利盘,套牢盘与获利盘共同压制股指下行。

  另外,从当日盘面也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先后发动了国企改革、券商以及铁路基建等热点来试图聚集人气但效果并不明显。这也意味着,短期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而人民币贬值预计会持续对市场反弹形成压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谨慎为宜,对量能萎缩、业绩暗淡、筹码不稳与主力出货股票要逢反弹调仓。

  不过,也有较为乐观的市场人士指出,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虽然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十字走势,但是量能并未见快速萎缩,周三成交量依旧突破万亿。尤其是尾盘指数快速杀跌的情况下,卖盘不仅没有大幅增加,买盘却增加了,可以认为蓄势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申万宏源证券看来,小箱体突破后,还需等待大箱体选择方向。“本周一市场向上突破3537-3844点之间的三角形整理,但在此上方还会面临大箱体的制约,即半年线和前次反弹高点4184点都存在较大阻力。从总体情况看,市场仍在震荡箱体内波动,大格局并未改变,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

  美股下行或影响A股

  近期人民币的突发贬值,对于美股市场中的重要跨国公司造成较大影响。加之美股牛市的动能渐失,为期7年的美股长牛市或将真的告一段落。数据显示,12日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1%至17402.8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7%至5036.7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6%至2084.07点。

  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朱斌指出,美国股市当前的走势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各种迹象显示其正处于阶段性顶部;未来如果美股破位下行,可能会对处于反弹高位的A股构成压力。

  “从美国主要股指的走势来看,在高位盘整多时,需要选择方向,向上突破或者向下突破。美国已经退出QE,即将加息,美股正承受着‘加息压力’。从美国市场主要指标股来看,也逐渐显现出阶段性顶部的迹象。美国新经济的龙头苹果、谷歌公司等股价已经在高位徘徊一段时间,而电动汽车领军企业特斯拉则在高位整理后开始下跌。未来需要注意美股下行带来的风险。”朱斌表示。

  西南证券建议,可继续关注前期市场热点的央企改革板块个股,以及稳增长投资相关领域板块个股,如地下管廊建设领域的伟星新材青龙管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比亚迪许继电气;光伏投资领域的亚玛顿;以及PPP投资相关领域,如环保、水利个股天保重装,核电投资领域的应流股份等。如果市场进一步反弹接近前期顶部4300点后,则建议控制仓位,注意风险。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