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超日变身协鑫集成 恢复上市首日涨近10倍

  • 发布时间:2015-08-13 06:35:5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 昨日,曾破产被暂停上市的*ST超日更名为“协鑫集成”(002506)恢复上市,上市首日就报收于13.25元,涨幅高达986.1%,盘中几度遭遇临停。该股全天成交额达22.03亿元,再度书写了A股市场“乌鸡变凤凰”的神话。

  协鑫集成前身为“超日太阳”(也即后来的*ST超日),2014年10月,超日太阳公布破产重整计划,江苏协鑫等9家投资人介入,实现了对超日太阳的重组。公开资料显示,*ST超日暂停上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为2014年的4月28日,当日该股的收盘价为1.91元。

  因超日太阳的重整计划中涉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事项,因此协鑫集成的总股本由84352万股增加至252352万股,除权(息)后的参考价为1.22元,故其恢复上市首个交易日的开盘参考价应为1.22元/股。

  不过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在恢复上市首日,协鑫集成在集合竞价阶段的涨幅便高达800%,报10.98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协鑫集成自9点30分开始停牌,直到10点30分才复牌。但复牌后的协鑫集成再度拉涨至13.18元/股,此时,该股的股价已飙升近10倍。随后,深交所再度发布停牌公告,协鑫集成自10点42分第二次停牌,直至下午2点57分复牌。而在尾盘打开临停的3分钟里,协鑫集成又迅速成交了5亿元,最终以全天最高价13.25元报收。

  如果除去集合竞价阶段,协鑫集成昨天的交易时间仅5分钟左右,但其涨幅却相当惊人。

  为何*ST股恢复上市首日涨跌幅不受限制?记者查阅有关资料显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13年11月30日修订)》的规定,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股票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㈡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的;㈢证监会或本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