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获国内四大期货 交易所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5:5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杜钺)日前,光大银行已相继获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至此,光大银行持有了证监会统一监管的四大期货交易所保证金存管银行全牌照,可以为包括交易所、期货公司、客户在内的各级期货市场参与者,提供覆盖国内全部期货交易品种的资金划转和保证金安全存管服务。

  目前,中国期货市场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发展潜力巨大。为此,光大银行制定了全面的银期合作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为各级期货参与者提供期货保证金存管服务基础上,为期货资产管理产品提供资金、代销、托管等服务;为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提供标准仓单质押融资等金融支持;为高端客户提供期货类金融衍生产品。

  银联与马尔代夫机场

  达成合作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易凌)持银联卡可在度假胜地马尔代夫获得更加丰富的用卡体验。近日,银联国际宣布与马尔代夫机场公司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共同为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持卡人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和专属优惠。

  马尔代夫是最受欢迎的海岛游目的地之一,今年前5个月,赴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已占所有到访游客近三成。与之相应的是当地银联卡受理范围不断扩大,九成ATM和商户都可以用银联卡,覆盖各岛屿度假村、餐饮及纪念品商店。今年上半年,马尔代夫的银联卡交易量已超去年全年。

  此次签约的马尔代夫机场公司运营当地唯一的国际机场——Ibrahim Nasir国际机场,以及机场免税店的日常经营。银联国际与其签署的协议,约定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共同在马尔代夫开展针对银联卡持卡人的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用银联卡在该机场免税店消费即可享5%折扣优惠。

  老人遭遇短信诈骗

  汉口银行拦截保障资金安全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芦亮)日前,汉口银行江汉支行营业室成功拦截一起短信诈骗案件,为老人挽回经济损失11万元。

  3日上午10时许,一位神色慌张的老人走进江汉支行营业室,手里抱着一沓现金和几本存折,要求办理转账业务。网点大堂经理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相关情况,当得知老人接到了一条所谓“邮局”发出的短信,内容是该客户的包裹因特殊原因被滞留,领取包裹必须拨打“公安局专线”和“银联专线”两个电话。老人拨打“公安局专线”后被告知他正涉及一起贩毒案件,为保障财产安全,“民警”建议他将全部资金汇入指定农行“安全账户”,资金共计11万元。

  大堂经理当即意识到这是一起诈骗案件并告知老人,但其并不相信,坚持要转账。随后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劝导,终于将其说服。为了防止老人回家后再次被骗,网点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前往邻近的派出所报案。

  据派出所民警证实,该电话确是已记录在案的诈骗电话。老人得知事情真相后十分感激。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

  积极推进金融网格化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夏萱)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

  该行武汉水果湖支行深入社区进行帮扶,与张家湾社区共同举办浓情端午包粽子活动,讲解金融知识。该行武汉汉阳支行协助街道进行社区文化建设,联合举办广场舞大赛。

  该行汉正街支行在服务汉正街市场中小企业客户的基础上,制定了一套金融服务网格化组织体系和内部运行机制,明确所有营销人员为专职网格化专员。截至6月末,该行在全省建立网格居民档案5.5万份、小微客户档案1302份、其他单位档案130份。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