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菲特巨资收购 精密机件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3: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著名投资家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宣布以每股235美元的价格收购设备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交易价值约372亿美元。这是伯克希尔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巴菲特的大手笔收购案提振了市场信心。美国三大股指当天涨幅均超过1%,道指结束七连跌,大涨241点。

  据悉,精密机件公司创立于1949年,是一家精密金属零件制造公司,其业务包括生产精密铝合金产品、工业液体控制部件、重机械、金属器材等,主要产品包括航空喷气发动机、飞机结构控制、起落架、客货舱门、发动机盖及其他机身结构部件、机翼和工业用燃气涡轮机中的各类锻件及精密铸件等。该公司是波音、劳斯莱斯、空客公司、庞巴迪、赛斯纳、古德里奇等公司的指定零配件制造商。截至上周五,精密机件的市值为267亿美元。

  伯克希尔公司自2012年就开始投资精密机件,不过相较于该公司其他的投资,目前精密机件在伯克希尔投资组合中所占有分量不大。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伯克希尔公司是精密机件公司最大的股东之一,SEC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伯克希尔持有后者大约3%的股份,价值8.82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