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伯克希尔上季盈利同比大降37%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7日公布财报称,其今年第二季度盈利同比下降37%,主要因为其投资收益下跌,且保险公司出现承保亏损。

  财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季度净利润降至40.1亿美元,这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4亿美元以及市场先前的预测。该公司上季度收入则同比增长3%,至514亿美元。

  资料显示,巴菲特今年84岁,在过去的50年间,他将伯克希尔打造成了一个横跨制造业、零售业、电能和铁路的集团。业内人士指出,尽管这些业务可以给伯克希尔带来稳定的现金流,但该公司的盈利状况一直受到投资和保险承销业务的重大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业务在今年第二季度承销损失38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保险业务承销利润为4.11亿美元。由于索赔频率和索赔成本的增加,Geico车险的贡献从3.93亿美元跌至5300万美元。(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