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超188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12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银监会发布2015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保持稳步增长,目前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已达188.5亿元,二季度的不良贷款双升,不良贷款率环比略增。

  记者冯云云

  银行业总资产超188亿元

  近年来,国内银行业告别高速增长,整体增速进入个位数增长,尤其在互联网金融以及利率市场化的推动下,各家银行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揽储压力。不过,银行业的总体态势仍是在稳步增长。

  银监会8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境内外)总额为188.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5%。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77.7万亿元,占比41.20%,同比增长9.36%;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35.0万亿元,占比18.59%,同比增长15.07%。

  银行业资产稳步增长的同时,负债规模也保持增长,截至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负债(境内外)总额为175.2万亿元,同比增长12.20%。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负债总额72.1万亿元,占比41.14%,同比增长8.68%;股份制商业银行负债总额32.9万亿元,占比18.78%,同比增长14.66%。

  二季度不良贷款率1.5%

  另一方面,由于宏观经济换挡下行,银行资产质量的恶化仍在继续,近些年来,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逐年上升已是不争的事实。

  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下同)不良贷款余额1091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094亿元;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0%,较上季末上升0.11个百分点。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71.7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69.1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2.65万亿元。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的风控管理较为严格,不良贷款率还不算高,地方性城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远远高于国有大行以及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