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深入实施女性安康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8-12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4月,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贯彻国发〔2014〕29号文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意见》(下称《意见》), 明确了26项主要工作、发展路径和责任分工,指明了全省保险业改革转型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标志着加快保险业发展已成为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政府的关注重点,将激发保险业释放更大发展潜力,以全新方式融入服务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建设的大局。

  近年来,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紧紧抓住服务保障民生这一工作主线,聚焦重点领域,保障弱势群体,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辅助社会管理、为政府分担解忧等方面积极作为,推进实施了银龄安康、女性安康、旅游安康等多个卓有成效的政保合作项目。其中,女性安康工程自启动实施以来,每年为全市参保妇女提供风险保额超过5亿元的重大特殊疾病保障,“仅仅百元保费,五万高额理赔”的高保障特点,深受广大妇女群体的认可,为患病妇女和她们的家庭提供了有效帮助。

  2015年6月15日,兖州区妇联、中国人寿兖州支公司到颜店镇一患病妇女家中送去鲜花礼品及五万元的安康工程理赔金,为她送上温暖和祝福,“谢谢区妇联,谢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这五万元真是雪中送炭啊!”她激动地说。目前,全市参与女性安康工程投保的妇女约36000人,共计赔付120余万元,中国人寿理赔到家送温暖的服务,让患病妇女鼓起了与病魔斗争的勇气,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市妇联主席倪丽君在讲话中指出,女性安康工程为参保妇女提供了保险保障,切实解决了患病妇女群众因特殊疾病造成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要通过实施女性安康工程,使广大妇女获得特殊重大疾病专项保险保障,让患病妇女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的医疗救治。

  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总经理田亚平谈到,新“国十条”的出台为保险业创新公共服务、参与社会管理、推进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发展导向,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作为国有寿险公司,公司将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总结既往经验的基础上,从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保险需求出发,全力承接“新国十条”和省政府《意见》政策落地。公司将积极响应中央服务“三农”的号召,持续深入推进低保、农村人群小额保障等,推进小额人身保险服务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普惠性目标,不断深化小额保险创新实践,扩大小额人身保险覆盖面,持续推进银龄安康、女性安康、旅游安康、计生家庭意外险等惠民安康工程巩固扩面提升,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享受到惠民保险保障带来的益处,使惠民安康工程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力补充。本刊记者逄增凤通讯员尹涛郑勇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