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房地产开发投资由负转增 新房成交量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8-12 09: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兰州8月12日电(记者屠国玺)甘肃省统计部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止跌回升,新房成交量有所回升。但目前甘肃省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期,土地购置面积和房屋新开工面积仍在下降。

  甘肃省去年出现了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的现象,但今年上半年出台促进房地产业发展和鼓励房地产开发投资的相关政策后,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现正增长。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房地产完成投资296.15亿元,同比增长2.21%,增速比去年同期扩大2.7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回升明显,同比增长2.23%,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8.79个百分点。

  此外,甘肃省商品房销售出现缓慢回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522.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8%,尽管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增长放慢,但销售增幅呈现逐渐回升态势。

  而自去年以来一直增长减缓的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在今年出现好转迹象。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4.03%,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3.58个百分点。

  但甘肃省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仍然呈现下降态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5.7%。

  统计分析认为,尽管上半年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止跌回升,增长情况有所好转,但由于受经济环境和市场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房地产市场还处于深度调整期,开发投资增长存在一定的阻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