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难怪肌肤没好过护肤品你用多少?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31:0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吃药要讲究剂量,护肤品当然也有它的使用准则。如果你还不知道各种护肤品的用量是多少,那就赶快来认真学习一下吧。

  泵式卸妆油

  日常彩妆:2下~3下

  浓妆:4下~5下

  很多人都说,自己不敢多用卸妆油,担心洗不干净或长脂肪粒。其实,卸妆油是所有卸妆产品中较为温和的一种,不需要大力摩擦就能去除残妆。

  在卸妆过程中除了产品用量外,还要注意一个重要的步骤,那就是“乳化”。通过轻柔的打圈按摩,让卸妆油和面部彩妆彻底融合,然后双手沾上水轻拍在脸上,不用很多,否则也会影响乳化效果。等到卸妆油渐渐变成白色,没有了粘腻感,就表明卸得差不多了。然后,你还需要用洗面奶将其冲洗干净。

  挤压式洗面奶:一个指节的长度

  最近几年,不少“砖家”都会告诉你,彩妆残留很可怕。其实,洁面残留更需要注意。首先,在洁面之前,你需要让洁面产品充分起泡。其次,减少每天的清洁次数也很重要。这是因为皮肤产生的天然油脂能够减少皱纹的产生,而过度洁面则会破坏皮肤的自然平衡。

  化妆水:一元硬币的大小

  相比其他护肤品,化妆水绝对是消耗最快的。一般来说,在擦拭使用时,化妆水的用量以浸透化妆棉2/3为宜;在拍打使用时,其用量约为一元硬币大小。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化妆水在拍过之后没过多久就感觉到肌肤干燥,很可能就是用量不够。

  眼霜:一粒米大小

  很多人在使用眼霜之后会长出脂肪粒,之所以会出现这种问题,很可能是因为你的眼霜涂得太多了。眼霜的用量并非多多益善。眼部周围的肌肤很薄,几乎没有毛孔,眼霜使用过多会造成眼部肌肤负担,形成脂肪粒。如果你已经有了脂肪粒的问题,又怕眼部肌肤干燥,可以选择啫喱质地的眼部护理产品。

  精华

  精华乳:5角硬币大小

  啫喱质地:一元硬币大小

  精华液:2滴~3滴

  精华作为浓度最高吸收却最快的护肤品,在用量上一定要好好控制。使用过多不仅浪费,还会增加肌肤的负担。一般来说,质地不同的精华用量上也有区分,除了按照上述的用量使用外,冬天还可以适当增加用量。

  乳液:一元硬币大小

  (干性肌肤可再增加1/3用量)

  保湿是护肤最重要的步骤。洁面之后,可取约一元硬币大小的乳液按照由内而外、由下向上的方向涂抹,将水分牢牢锁住。

  面霜:5角硬币大小

  面霜一般质地都比较厚重,作为锁水保湿的最外覆盖层,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厚度。为了能够将覆盖的肌肤都护理到,你需要取5角硬币大小的面霜来用,然后按照两颊、下巴、额头的顺序将面霜按压进皮肤。

  (据新浪时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