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漠孤烟向西行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30:4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鑫

  暑假去哪儿玩?除了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众多的北京,小桥流水、园林荟萃的苏杭,以及小资情调十足、时尚奢华的上海外,你还能想到哪儿?也许你可以避开人群密集地,来一次西北行,在了解历史文化、探寻历史足迹的同时,感受独特的人文气息,领略高原、盆地的壮丽之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内多家航空公司都新开或加密了多条通往西北的航线,为旅客出行西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下面,就让记者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西北地区主要的地方特色,以及机场、航线信息,一起来策划一次既欢乐又充满趣味的旅行吧!

  【陕西】

  陕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同时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这里,可以扶旧城墙寻汉文化之根,登大雁塔述玄奘传说,看兵马俑气势恢弘,探阿房遗迹念往昔岁月。在这片土地上,曾几何时长安城熙熙攘攘,如今的西安繁华依旧,你还可以探访汉家发祥地汉中,这里也被称为“朱鹮之乡”。

  机场信息:陕西省交通便利,有西安、汉中、榆林、宝鸡、安康5座机场方便全国各地的旅客往来。

  航线信息:3月29日,海航新开海口—珠海—西安航线,由波音737-800执飞,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往返各1班;4月28日,广西北部湾航空全新开通南宁—毕节—西安航线,每周二、周四、周六各执飞1班;5月6日,青岛航空正式开通青岛—西安往返航线,每日1班,由空客A320执飞;6月9日,天津航空重开乌鲁木齐—敦煌—西安航线,此航线的重新开通为旅客探寻古丝绸之路提供了一条便捷的空中之路。

  【甘肃】

  甘肃地处黄河上游,历史跨越8000余年,既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医药学的发祥地。你可以沿河西走廊寻汉朝马踏飞燕;去张掖看“上帝的调色盘”;去敦煌赏莫高石窟;爬上鸣沙山看夕阳落尽月牙泉,领略“沙岭晴鸣” “月泉晓彻”风光。

  机场信息:甘肃地势狭长,交通运输显得尤为重要,其中包括兰州中川机场、敦煌机场、嘉峪关机场、张掖机场、庆阳机场、天水机场、夏河机场、鼎新机场、金昌机场等9座机场,与国内外多座城市通航,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省内城市之间乘机旅行是非常便捷又缩短时间的选择哦!

  航线信息:7月17日,青岛航空开通青岛—兰州—乌鲁木齐往返航线,采用空客A320执飞,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执飞4班。敦煌机场的夏秋季航班任务执行11条航线,通航包括北京、长沙、西安、西宁、杭州、兰州、乌鲁木齐等在内的14座城市;在冬春季,敦煌机场将执行5条航线,通航7座城市。每到航班换季期间,多条航线会推出预售特价机票,其中敦煌—兰州往返航班特价199元、敦煌—嘉峪关往返航班特价80元、敦煌—西安往返航班特价670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在这里,可以品尝少数民族美食,领略异域风情,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达瓦孜”。在8月,人们可以去参加吐鲁番的葡萄节,去北疆看一看喀纳斯湖,欣赏远离城市喧嚣的美景,参与到哈萨克民族古老的庆典当中去。

  机场信息:新疆已通航17座机场,发展成为全国民用机场数量最多的省区。乌鲁木齐机场已与国内57座城市通航。目前,新疆8座支线机场开通了直飞内地城市的航班。新疆土地辽阔,对于游客来说,在自治区内乘机旅行是非常必要的选择,既省时又省力。这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机场较多的原因之一。

  航线信息:3月29日,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开通了到和田与喀什的首条独飞航线,和田—喀什航线航班号为UQ2527/8,由波音737-800机型执飞;6月20日,南航开通了长沙—银川—吐鲁番航线,由空客A320机型执飞,每周二、周六各执行1个往返航班;8月1日,新迁建的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正式投入使用,迎来首个定期航班,南航新开乌鲁木齐—富蕴航线,航班号为CZ6693/4,空中航线距离为366公里,空中飞行时间约50分钟。

  【青海】

  青海有着“世界屋脊”的美称,它是“三江源”,是宗教、文化与美景的交会地。在青海,你可以走访塔尔寺看有“三绝”之称的酥油花、堆绣和壁画,了解藏传佛教的文化底蕴。在青海,你可以骑车环绕青海湖,每年的七八月来自全世界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会齐聚在这里共同向这个高原湖泊致敬。另外,“大美青海”也为那些摄影爱好者和文艺游客提供了不少选择,坐小火车去茶卡盐湖拍蓝天、白湖,去门源将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尽收眼底,去长江源头看几十米高的冰塔林耸入晴空,绵亘数十里,宛如一座水晶峰峦,千姿百态。

  机场信息:青海境内目前已通航的机场有西宁曹家堡机场、格尔木机场、玉树机场、德令哈机场。

  航线信息:2015年上半年,西藏航空加开西宁—杭州航线,加密成都—西宁航线,恢复西宁—玉树、拉萨—西宁、拉萨—格尔木等航线;四川航空恢复昆明—西宁航线;国航加开天津—西宁、杭州—西宁航线,加密成都—西宁航线;南航恢复长沙—西宁—敦煌、长春—西宁—乌鲁木齐、大连—太原—西宁、大连—石家庄—西宁、南宁—贵阳—西宁等航线,加开广州—西宁、重庆—西宁、深圳—西宁等航线;山航恢复青岛—石家庄—西宁航线,加开济南—西宁航线;厦门航空新开泉州—长沙—西宁航线,加开厦门—武汉—西宁,加密杭州—西安—西宁航线;东航加开西安—西宁航线。

  【宁夏回族自治区】

  被称为塞上江南。如果你是历史爱好者,那么可以去参观“东方金字塔”看西夏王陵;如果你是电视节目的忠实观众,那么可以跟着《爸爸去哪儿》去看一看沙坡头,那里一面是大漠,一面是绿洲,中间黄河穿过的神奇景观是大自然的创意之作;如果果你是电影迷,那么绝对不能错过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还记得《大话西游》里那句至真至切的经典台词“曾经……如果给我一个期限将是一万年”就是在这里诞生的。不仅如此,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滕文骥导演的《黄河谣》、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等30余部影视作品多次将这片曾经荒废的明代古堡展现在世界的大荧幕上。

  机场信息:目前,固原六盘山机场已经连通了往返重庆、上海、西安、银川等地的航班。

  航线信息:6月20日,银川机场开通了长沙—银川—吐鲁番航线,航班号为CZ8625/6,由空客A320执飞,每周二、周六执行;7月16日,大连航空正式开通大连—天津—银川的往返,航班号为CA8923/4,由波音737-800执飞,每周执行7班,单程飞行约4个小时;8月1日,成都航空入驻哈尔滨机场开通了成都—银川—哈尔滨航线,由空客A319执飞,航班号为EU2275/6,每日1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