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到家美食会:外卖支付模式单一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期主角:

  到家美食会

  ■初尝理由:面对餐饮O2O业内竞争日渐激烈,各外卖平台开始由烧钱模式转向完善物流体系,如何提高物流质量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成为新的发展方向。主打中高端餐厅菜品的到家美食会,如今已是业内资历较老的公司。从创业初期,到家美食会就选择了一条重模式发展道路——全自建物流体系。本期,北京商报记者带您亲自体验到家美食会的外送服务。

  平台体验

  接单速度慢 支付模式单一

  体验指数:★★★

  打开到家美食会的官方网站,消费者可直接登录网站进行订餐,订单更改、订单跟踪等显示在页面的右上角。关于到家美食会的活动推广则显示在网页下方,用户可办理到家VIP贵宾卡享受免配送费的优惠。用户还可通过手机App和电话订餐方式进行订餐。

  大牌套餐是到家美食会当前主推的菜品,价格多在25-50元之间。北京商报记者10:30在网页上点餐下单,10:45显示确认订单。支付方式有两种,餐到付款和到家账户支付。

  ■点评:到家美食会以自有平台为主,入口较单一。据悉,2014年到家美食会曾为京东到家提供外卖服务,而目前京东到家的外卖服务则由饿了么平台提供。到家美食会主打中高端餐厅菜品,主推各大牌餐饮和连锁餐厅。同比其他外卖平台,到家美食会15分钟的接单速度明显有些慢,美团外卖对外宣布可将接单速度控制在3分钟以内。据消费者反映,到家美食会的接单偶尔会有延迟。

  配送体验

  送餐时间与承诺时间不符

  体验指数:★★

  北京商报记者在10:30点餐,订单追踪显示10:58出单配送,11:42外卖送达,用时72分钟。在订餐界面可以看到,到家美食会直接标明送达时间60分钟。其他用户反馈显示,由于特殊天气或送餐高峰期等因素影响,偶尔会出现送餐延时的情况。在等待餐品时,用户可扫描订单确认后生成的二维码或者拨打客服电话来追踪订单配送情况。另外,餐厅暂不支持给外卖订单开发票。

  ■点评:到家美食会一直走的是与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不同的路线,线下自建物流方面起步较早。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订单配送过程中,饿了么可依据蜂鸟系统实时追踪派送员的送餐情况,查看派送员具体方位;美团外卖若需订单追踪要打电话,经客服查询后得知;到家美食会通过扫描订单确认后生成的二维码或者拨打客服电话了解订单派送情况,若要得知派送员方位需向派送员电话联系。此外,派送员在餐品送达之后会向客户介绍近期的优惠活动,并送出优惠券吸引客户下次订餐,对于这种推销活动消费者的认可态度不一。

  餐品体验

  口味一般有赠小菜

  体验指数:★★★

  从网页上显示的菜谱来看,小到快餐便饭,大到宴会用餐,种类繁多。除了9元大牌套餐、1元下午茶以及特定的半价菜品之外,其余餐品都无优惠。北京商报记者点了U鼎冒菜的菌类冒菜套餐、火烧一份、米饭一份,加餐盒费和配送费一共40元。拿到餐品不是很热,口味一般,并无太大特色,火烧和米饭份量小。餐盒包装没有出现漏汤洒饭的情况。

  ■点评:餐品送达之后,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除了点到的餐品,餐厅还送有一份泡菜、一份点心、一杯饮料。大牌套餐的价格多在25-50元之间,消费客户主要针对大型都市中对生活品质有要求、有消费力的客户。另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平台上的餐厅并不全是中高端餐厅。“食品安全以及卫生情况达到标准的非大牌餐厅也可加盟我们平台”,到家美食会的客服人员说。

  北京商报记者 贺陈慧 实习记者 周宁

  食客声音

  @香山小雨点:现在简直慢到家,之前已经投诉过一次,依然不好用!同时在别的平台和到家美食上点餐,别的平台15分钟送到,到家美食已经过去45分钟还没开始配送!

  @火龙果冻:1元下午茶和9元大牌套餐活动,非常超值的活动,办卡可免外送费,送餐也很准时,适合上班族。

  @满盘肉肉: 希望付款方式以后能多元化一些,而且绑定手机号后不能修改,是否可以升级一下系统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