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加强反恐将收紧免签证计划 38个国家公民受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8-09 0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8月6日,美国官方宣布,为了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将收紧对全球38个国家的免签证计划,当中包括许多欧洲国家,因这些欧洲国家有许多居民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ISIS等武装团体。

  目前美国的“免签证国”有38个国家,分布在欧洲、亚洲、澳洲和南美,这些国家的居民如果到美国进行90天以内的旅游,不需要到美国领馆申请签证,而只是提前填写一个表格就可以。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新安全措施要求免签证计划的国家应允许在飞往美国的航班上安排更多的美国法警,并使用装有晶片的护照,可验证指纹等识别技术。此外,这些国家还必须建立可与美国自动的旅行记录资料库,以便查阅丢失和被盗的护照。

  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将对所有“免签证国”进行审查,看看这些国家是否按照规定对护照进行检查。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在宣布新安全措施的声明中表示:“我之前已多次重申,当前的全球威胁环境要求我们更多了解前往美国旅行的人士。这包括那些来自我们对其实施免签待遇国家的人士。”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美国议员一直敦促收紧免签证计划。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资深成员、民主党议员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批评免签计划易遭滥用,称该计划是美国避免本土遭袭努力的“致命弱点”。

  美国情报界2月评估称,逾两万名外国战士,其中至少有3,400名西方人,自2011年后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

  据激进化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Radicalization),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西方战士在比利时、法国和英国招募了一些最自愿的新成员。与许多欧洲国家一样,这三个国家都参与了美国的免签证计划。

  奥巴马政府担心这些人接受恐怖主义分子的培训后,通过“免签证”的护照很容易进入美国,发动在美国的或在前往美国飞机上进行恐怖袭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