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上半年南京 新增汽车15.91万辆

  • 发布时间:2015-08-12 06:31:48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顾国祥 记者 柳扬)据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消息,截至今年6月底,南京市机动车拥有量达215.15万辆。

  据介绍,今年新注册汽车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虽明显下降,但仍超出以往正常年份。2015年上半年全市新注册汽车15.91万辆,比2014年上半年少新注册汽车3.34万辆。

  在新增汽车中以私家汽车为主。截至6月底,全市私家汽车拥有量162.13万辆,半年新增私家汽车13.57万辆,占全市新增汽车总数的91.7%。新注册汽车以小微型为主,轿车为汽车大军的主力。截至6月底,全市轿车拥有量130.14万辆,占全市汽车拥有量比重为69.6%,私家轿车占私家车的比重为73.8%,在2015年上半年新注册的汽车中,轿车为10.65万辆,占全市新注册汽车的比重为66.9%。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持有汽车驾驶执照的人员(简称汽车驾驶人)14.59万人,新增汽车驾驶人人数比2014年上半年高出1.34万人,是2009年以来上半年新增汽车驾驶人数最多的一年。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南京新注册汽车数量较2014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降低的原因,主要是去年上半年受限牌谣传影响,南京市汽车拥有量出现“井喷式”增长,而今年南京人购车的思考和出手更趋理性。而上半年汽车驾驶人依然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则是去年南京汽车拥有量“爆长”后,带来的对汽车驾驶技能学习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