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5只低价股“翻身”

  • 发布时间:2015-08-12 03:34:0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首周,大盘围绕3700点左右震荡。当时,不少股民盯上了大跌过后的低价股,纷纷买入。上周三据记者统计发现,沪深两市A股共有54只6元以下的“白菜股”。而本周A股迎来“开门红”,记者再度统计发现,目前两市仍在“白菜帮”中的股票仅剩29只。而那些成功“脱帮”的低价股,基本都是成长预期高的绩优股。以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的公路铁路运输行业为例,其低价股“脱帮率”超七成。

  绩优“白菜股”多数已“脱帮”

  上周三记者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54只6元以下的“白菜股”。而经过一周的上涨,截至前日,已经有25只个股成功“脱帮”,占比近半。

  统计结果显示,这25只“脱帮”的个股,基本都是成长性较高的绩优股。以公路铁路运输行业为例,共有5只个股涨至6元以上,“脱帮率”高达71%。

  此外,受益于城镇化建设及楼市成交量回升的建筑建材行业,本周也有4只个股成功“脱帮”。

  低价绩优股上涨空间较大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认为,经过6月份以来的“千点回调”后,上半年“一点就着”的火热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未来普涨情况将难以延续,随着个股的复牌和超跌反弹的释放,接下来将大概率演绎“结构性行情”,分化将会加剧。

  “随着牛市行情的延伸,不少个股累计涨幅过大。而低估值股前期涨幅明显不如大盘和行业指数,后期补涨机会较大。”张诚表示,不少低价绩优股受益于政策利好,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张诚举例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铁路公路基建就是最大获益方,“目前公路铁路运输货运改革稳步推进,该行业的上市公司竞争力也越强,所以相关板块的绩优股未来会继续向好。” 据《法制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