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规模资本外流难现A股冷对人民币贬值

  • 发布时间:2015-08-12 02:29:3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阿里苏宁联姻、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及7月金融数据的公布等重量级消息的集中发布,A股市场昨日的走势未能延续周一的涨势,而是出现了窄幅震荡整理走势,市场开始逐渐进入一种多空弱平衡状态,上证指数要想冲破4000点整数大关还需成交量有效放大的配合。

  人行调低中间价的做法,还是会引起部分投资者趋势性的担心,资本外流会否加速。不过,华润元大基金投资人士则认为,并不会出现大规模的资本外流。此次贬值是央行主动为之,并非市场调整,参考之前的经验,央行将继续干预汇市,目前账面2.7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足以应对,将汇率稳定在均衡水平,削弱持续性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从而控制资本外流。同时,贬值时间正好。在美联储加息之前主动贬值,时间点拿捏刚刚好。如果在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贬值预期渐强的情况下再来贬值,资本流出的压力会更大。

  昨日,板块上,机场航运板块下跌最重,下跌了3.36%,东航、南航下跌7%。银行板块下跌1.52%,证券板块下跌1.45%。不少人担心人民币贬值将冲击资产价格,从而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

  “对股市而言,人民币贬值影响并不大,A股已经完成二次探底过程,震荡反弹趋势不变。板块上看,人民币贬值对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相关出口行业有利,对房地产、航空、银行、农业等板块不利。”杨德龙称。

  瑞银证券认为A股市场可能承压,因为从海外经验来看,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从资产负债表的角度来看,民航和房地产行业板块可能会受到最大的负面影响。南都记者孙铭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