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指责以总理:首个干涉美外交政策外国领导人

  • 发布时间:2015-08-11 18: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欧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是自己记忆中唯一一个强行干涉美国外交政策的外国领导人。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奥巴马指责内塔尼亚胡强行干预美国外交政策的讨论。当被问及此前是否有其他国家领导人有过类似行为时,奥巴马说:“我不记得有类似经历。”

  在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现场观众中一名22岁的伊朗女子问奥巴马,是否能找到其他方式来确保伊朗核协议得以实施,避免通过制裁来伤害伊朗人民。奥巴马说,在伊朗核问题上,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是促使伊朗重回谈判桌的唯一办法。

  7月14日,包括美国在内的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达成了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美国国会将在9月17日前对协议进行投票。目前,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占有多数席位的共和党声称要否决该协议。

  奥巴马日前警告称,如果国会拒绝伊朗核问题谈判协议,那么迟早会爆发“某种形式的战争”。

  以色列总理与美国共和党立场一致,并发起一项公共运动,试图使美国民众确信核协议将伤害他们的利益。

  奥巴马认为内塔尼亚胡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是错误的,“我可以证明他的基本假设并不正确。如果说我的观点是对的,也就是核协议是确保伊朗不会制造核武器的最佳办法,那么结果不仅是美国受益,以色列也会受益”。

  奥巴马表示理解以色列对协议存有疑惑,但向美国民众保证,“我们保留了所有选项。一旦伊朗欺骗了我们,我们仍能采取与现有制裁方案一样的办法来对付伊朗”。

  奥巴马强调美国与以色列之间长久以来的深厚友谊,称“对以色列的承诺神圣不可侵犯”。他表示,假如以色列受到伊朗袭击,美国将不遗余力地保护以色列的安全。(欧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