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出跨行现金管理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11 17:29:3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跨行现金管理平台是交通银行为广大企业客户打造的全渠道覆盖、全功能支持、全天候在线的跨行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平台基于人民银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超级网银),以跨行账户管理、多行资金归集、内外部资金结算为核心业务,适用于在多家商业银行开立账户、集团化运作的企业和企业集团。

  交行跨行现金管理平台涵盖内部管理、账户管理、现金管理、付款管理、资金预算、信贷管理、票据管理、多行现金池、票据池、预算管理等功能,企业可量身订制专属管理平台。平台搭建完成后,集团内部财务、ERP、预算管理等系统即实现数据共享,只需通过交行网银登陆,就可随时查询集团内外部及下属子公司在各家银行的账户情况,实现全辖资金的统筹监管和运用,减轻财务工作压力。

  平台拥有优质可靠的安全保障机制,强大的网络安全传输技术、高标准安全协议和实时入侵检测系统、24小时严密监控、不可复制的数字证书、保证交易完整性与不可篡改性的数字签名、系统故障也可实现自动恢复的双机热备等安全措施。

  交行跨行资金管理平台支持两种运行模式。一种为非托管模式,由企业自行购置跨银行资金管理平台所需软件硬件设备,并负责日常运行维护;另一种为托管模式,由企业将跨银行资金管理平台托管到银行进行运营管理,平台涉及软硬件设备的购置和日常的运行维护都由银行负责。两种模式系统在业务功能上相同,企业可根据自身软硬件条件选择运用。 (杨欣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