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开办“被征地农民小额担保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8-11 17:29:3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首批符合参保缴纳社会保险条件的44户被征地农民,在解决个人自筹缴费资金后,将陆续通过宁夏银行大武口支行提供的“被征地农民小额担保贷款”享受到城镇职工退休养老待遇,实现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保障。

  这是宁夏银行大武口支行尝试通过提供商业贷款的方式,帮助符合条件但无经济能力一次性缴纳费用的被征地农民缴纳社会保险费,即通过创新探索并全面开办“被征地农民小额担保贷款”,逐步形成宁夏银行帮扶并满足社会弱势群体小额资金需求的长效机制。

  宁夏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配合石嘴山政府加快推进“民生转型、健全社会养老体系等工作”。年初,在获悉自治区、石嘴山市两级政府相继出台鼓励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后,宁夏银行大武口支行主动与石嘴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沟通,为其提供服务方案设计工作,同时向分行、总行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进展情况。针对特定的服务群体、特殊的业务需求及困难的经济状况,“用途怎么界定?期限如何设定?还款靠啥解决?风险怎样防范?”……面对一个个问题和疑问,营销团队不等不靠、大胆创新,围绕项目实施方案、业务合作协议及产品操作规程与总行、社保机构反复沟通,经过近三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与社保机构签订《被征地农民参保缴纳社会保险费全面合作协议》。预计首批将为44户被征地农户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0万元。(余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