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信青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促进成员国青年对话交流

  • 发布时间:2015-08-11 16: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潘洁、刘博文)为增进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各成员国青年间的对话与交流,亚信青年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1日在北京开幕。

  此次会议主题为“促进青年发展,共建美好亚洲”。来自亚信成员国的政府青年事务和青年组织负责人以及亚信秘书处代表参加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将就亚信青委会建设、各国青年工作状况,以及青年如何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区域合作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亚洲是当前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但由于文明的多样性、资源储备和发展水平的不均衡性,也面临局部冲突、宗教极端主义、贫困、环境污染、毒品等传统和非传统威胁和挑战。

  “亚洲各国青年作为各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有责任有义务关注各自国家以及亚洲整体的安全和发展问题,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与出路,主动拒绝任何极端思想的侵蚀。”程国平说。

  亚信青委会主席国代表、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青年应成为亚洲各国交流互鉴的推动者、时代发展进步的引领者。全国青联将积极参与亚信青委会框架下的各项活动,进一步推动亚信各国开展青年交流。

  亚信青委会于去年5月在上海召开的亚信第四次峰会上正式成立,并被列为峰会成果之一。中国在该峰会上接任亚信2014-2016年主席国,因此在北京召开亚信青委会第一次会议。

  作为亚洲覆盖范围最大、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广的地区安全论坛,亚信成立23年来,在增进各国间相互信任与理解,深化各方在安全、经济、人文、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