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大公司二季度业绩普遍好于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8-11 14: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纽约8月10日电(记者孙鸥梦)美国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美国七成上市公司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其中科技公司普遍表现抢眼,银行整体表现平稳,但能源公司受低油价因素拖累业绩下滑明显。

  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17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好于市场预期;实现利润39.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3.5亿美元,也好于预期。谷歌公司股价在公布财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涨逾16%。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当季营收231.8亿美元,同比增长20%,远好于市场预期;实现利润9200万美元,也好于预期。亚马逊股价在公布财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价上涨9.8%。

  美国格雷沃夫公司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日前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科技股表现还不错。

  但美国苹果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496亿美元,利润107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1.85美元,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公司股价在随后交易中承压明显。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也显示,公司每股盈利3.58美元,同比下降15%,而且该公司已连续13个季度销售下滑。

  银行股今年第二季度整体表现平稳,多数好于投资者预期。

  数据显示,摩根大通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利润62.9亿美元,每股盈利1.54美元,好于市场预期。摩根大通股价在公布财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涨1.40%。

  富国银行财报显示,二季度营收213亿美元,同比持平,利润57亿美元,每股盈利1.03美元。

  美国银行财报显示,二季度实现利润53亿美元,每股盈利为0.45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也显示,营收和利润均好于投资者预期。

  主要受油价低迷拖累,能源公司二季度业绩明显下滑。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雪佛龙石油公司当季利润同比下挫明显,不及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走势。

  汤森路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89%的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70%的公司利润好于市场预期,48%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汤森路透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2%,营收同比下降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