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月山东沿海外贸运输创两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8-11 13:29: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9日讯(记者 李虎 通讯员 马桂山) 记者近日从山东海事局获悉,7月份,山东海运外贸货物约5000万吨,创两年来新高。

  据山东海事局统计,7月份,山东沿海货物进出港总量7966万吨,同比增长16.9%、环比增长1.4%,同比结束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四连降,环比实现两连升。其中外贸货物运量约5000万吨,同比增长25.0%、环比增长11.3%,创下2014年1月以来的新高。船载危险品运量2538万吨,同比增长32.3%、环比增长0.5%,同比连续增长5个月且近3个月增幅均超30%,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水上旅客运输457万人次(日均约15.2万人次),同比增长5.2%、环比增长95.6%,滨海旅游持续升温。7月份,素有航运风向标之称的BDI指数快速反弹,月底收于1131点,较上月末增长31%。

  7月份,山东沿海水上安全形势保持稳定,未发生船舶等级事故;共发生海上险情3起,险情数同比减少62.5%、环比持平,均为一般险情,在全国14个沿海(江)省(直辖市)中列第11位。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救助行动3次,协调船艇16艘次、飞机1架次,成功救助32人,人命救助成功率100%。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