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十余创客直呼“获益良多”

  • 发布时间:2015-08-11 13:29:2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9日讯(记者 刘相华) 8月7日下午2点,本报“青春创业·齐鲁讲堂”如期举行。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服务中心总监蒋伟等负责人,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蒋伟与70多位创客分享了众筹特别是股权众筹实操的经验和技巧,共同探讨全新行业监管政策和全新行业形势下股权众筹行业未来发展新思路。

  蒋伟首先对股权众筹定义、业务团队搭建、项目对接、平台搭建,以及一个股权众筹所需要的时间、人力、资金成本,以及运营、维护、安全保障等事项,做了详尽的描述。

  齐鲁股交中心高级经理于洪强和刘爽结合具体操作过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股权众筹的项目投资风险控制、评判能力以及出资额度等问题对创业者进行了理性的风险教育。

  在互动环节,有位创业者提问,“我目前的项目只是个创业的点子,还没有成形的计划。我担心的是如果我把这个点子放在众筹平台上会被模仿,我想问的是平台如何进行产权保护?”“这个问题我觉得有两个解决的办法,首先是在众筹项目的时候,把核心的内容和关键的技术隐藏起来;再一个方法就是先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然后再进行众筹。”蒋伟如此解答。

  一家主业从事商贸流通的公司负责人的提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众筹的回报期限多长合适,分红的比例怎么定?”针对这个问题,蒋伟说,“企业的利润如何分配,分配多少,要通过召开股东大会的形式确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要按照股东会的决议来执行,不能随意变动。”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了,但是创客仍不愿意离去,围着蒋伟一行沟通交流问题。“这次来收获真的非常大,感谢晚报提供的平台,希望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齐鲁讲堂的常客、山东酷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铭勇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本报“青春创业·齐鲁讲堂”还将陆续邀请嘉宾,定期与创业者分享企业的经营之道,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为创业者服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